通知公告

学报编辑部赴上海、北京两所高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1

日前,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梅龙一行先后赴上海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开展考察调研,分别与两所高校的期刊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考察调研期间,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洪庆明教授介绍了期刊社的组织架构、编辑队伍建设、办刊经费、办刊特色、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的办刊历史、栏目构成与摘编标准。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共产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文艺理论》等刊物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刊物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重点介绍了各自刊物的转载流程、转载标准及相关注意事项。

   在考察调研期间,张梅龙对两所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报“两刊”的发展历史、办刊现状、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方向等。希望加强学校间的校际合作,希望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加大对井冈山大学学报编辑工作的帮助与指导。

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