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报编辑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三届三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7

2023年16学报编辑部召开全体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井冈山大学委员会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梅龙同志主持专题学习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罗辉传达了会议精神实质和工作落实要求

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16新图书馆北侧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祖文主持。会议认真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书记胡春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抓作风建设,提振发展信心。要抓规范管理,提升治理效能。要抓工作落实,提速进位赶超。要以更加实之又实的作风抓落实、求实效,以一件件发展实事的量变推动实现进位赶超的质变。

党委书记胡春晓集体政治谈话会上作重要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各二级党委要强化党的领导,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和政治把关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二级单位“一把手”的监督,营造更为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持续涵养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旭彪在会上对学校2022年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治理等方面所取得成绩进行全面总结,从国家发展大局、江西省和学校个层面详细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加强学校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和制度建设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今年集中力量和资源落实好“五大攻坚行动”,最后从抓好省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两个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等六个方面部署了寒假的重点工作旭彪校长代表学校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综合考核任务书。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胜平代表学校纪委作2022年学校政治生态报告,重点报告了校党委在政治意识、选人用人、崇廉尚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师德师风建设、校园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谈几点工作要求。

编辑部全体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情讨论,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当前各项工作部署上来。

最后,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梅龙总结性发言,要求编辑部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要结合学报的年度综合考核任务和主要工作指标,勇于担当作为,不断促进各项学报工作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学报编辑部

                                                                                                                 2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