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井冈山大学学报》(社科版)二次文献转载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24

近日,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检索报告》显示,《井冈山大学学报》(社科版)2021年所刊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摘编5篇,其中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摘编4篇。该成绩在全国综合性大学同类学报中排第71位,在江西省高校学报中排第3位,仅次于《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江西财经大学学报》,与《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并列第3位。学报刊文被二次文献转载是我校学报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的体现,也是衡量我校学报办刊成绩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学报编辑部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秉持开门办刊、专家治刊的办刊理念,坚持质量立刊、特色兴刊的办刊思路,把稳学报办刊方向,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以组稿工作为抓手,面向“一重二高”(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高级别课题论文、高职称高学历作者)组约优质稿件;严把“三关”(编辑初审关、专家审稿关、编辑校对关),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加强宣传和推介,多措并举,扩大学报社会影响。这次成绩的取得,是继《井冈山大学学报》(社科版)在2021年第六届江西省优秀期刊评审中荣获二等奖后,在办刊成绩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步。

                                   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