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报编辑部赴南昌三所高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3月2日至3日,学报编辑部张梅龙一行4人先后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杂志社、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江西师范大学学报杂志社开展学习调研,与三所高校的期刊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考察调研期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杂志社社长肖称萍重点介绍了杂志社三个刊物的办刊历史、发展现状、编辑队伍建设、办刊经费、办刊特色、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张前锋受郭如良社长的委托,重点介绍了学校三个刊物的发展历史、编辑人员构成、部门文化建设、组约优质稿件及“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等。江西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韩桥生重点介绍了期刊社的历史发展、人员编制、经费使用、刊物晋级、队伍建设及精品栏目打造等。同时,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梅龙首先向三所学校杂志社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其次,简明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再次,介绍了学报“两刊”的发展历史、办刊现状、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方向等;最后,恳切希望加强两地四校间的校际合作,对学报编辑工作给予帮助与指导。

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