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师范大学期刊杂志社何云峰社长应邀到学报编辑部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期刊杂志社何云峰社长应邀到学报编辑部举行座谈。学报编辑部刘伙根主任主持了本次座谈,全体编辑人员及学报的部分编委和评审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

何云峰社长首先对上海师范大学期刊杂志社的机构设置、所办期刊及管理措施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接着就当下高校学报编辑队伍建设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高度重视高校学报编辑队伍建设,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才能确保编辑人员的稳定性,激发其工作积极性,编辑人员才能真正做到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他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期刊杂志社的情况,介绍了在编辑队伍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座谈中,何云峰社长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的学术价值取向、选文原则和标准,强调作者在撰写学术论文时要注意文章选题有新意、有关注度和现实性,要概念清晰、观点创新、方法独特,材料丰富,论证充分,逻辑严密,表达上要言从字顺,流畅洗练,可读性强。他还就学术期刊评价和期刊评核问题与座谈人员交流了意见。

座谈会上,何云峰社长对井冈山大学学报办刊情况作了认真细致了解,并为学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何云峰为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毕业和香港大学教育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期刊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心主任、主编,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学报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