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井冈山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8

       64日,第二届井冈山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36位委员参加了大会,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曾建平校长、桂国庆副校长分别作了讲话。陈小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宣布了第二届编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曾建平首先对学报自2010年更名、分版出版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5年来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用稿的总基金论文比和国家基金论文比逐年攀升,高职称、高学历作者数量保持较高的比例;学报学术质量稳步提高,社会科学版学报的刊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国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光明日报》等国内重要报刊转载和转摘,且2014年被转载文章达到了8篇,自然科学版学报开辟了“同济学术交流专栏”,至今已出版5次,刊文17篇,其中国家级课题论文占70.6%,博导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论文占88.2%;社科版学报与自科版学报的影响因子在全省高校同类学报中分别排第6位和第5位;社科版学报多次获得全国和全省优秀社科期刊称号,“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研究”栏目在省内、国内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栏目、特色栏目,自科版学报“生物多样性”栏目在江西省第四届优秀期刊评选中被评为“优秀栏目”。2015年,《井冈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第四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5-2016)》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曾建平分析了学报取得成绩的原因,他指出,学校坚持较大投入,学报编辑部积极组约高端作者的高质量稿件和坚持用稿原则,第一届编委会认真履职、坚持严把论文质量关等,是学报较好较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对第二届编委会提出期许,希望委员们认真学习编委会章程,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实现专家办刊,保持学报的学术品格、学术声誉和科研水准;把握用稿原则,坚持规范审稿;加强与学术界、同行的业务往来,掌握学术研究动态,为学报推荐优质稿件。曾建平强调,学报编委会和学报编辑部要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开放办刊,力争学报在下一个发展阶段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
 
桂国庆肯定了第一届井冈山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为学报的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分析了编委会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编委会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学界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积极为学报组约高质量稿件;委员们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审稿质量和效率;学报编辑部要进一步改进审稿工作方式方法,实行一稿多审和交叉式审稿,并适量聘请校外专家审稿;要坚持按国家标准做好编校、出版工作,提高学报编辑出版质量。